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(www.jlkpzjw.org.cn)

广告位 728*90
广告位 1200*90
当前位置:主页 > 资讯 > 科普动态 >

【协会新闻】江苏省科技传播中心、科普作家协会《湖泊中国》图书科考调研暨编写研讨会吉林科普创作协会分会成功举行

时间:2024-01-20 13:03|来源: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|编辑:翟红艺|点击:
        1月17日下午,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学术盛会——《湖泊中国》图书科学考察调研暨图书编写研讨会吉林科普创作协会分会。
        研讨会分会场设置在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会议室,研讨会由江苏省科技传播中心、科普作家协会发起并组织,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,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夏军、 江苏省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郁宝平、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主任助理甘彪、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洁、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新媒体部职员何丹出席本次会议。
        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参会人员有: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(主席)赵欣、吉林省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端木金香、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副理事长,东北书局董事长吴迪、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副理事长,吉林广播电视台总监张文汇、吉林省斯道瑞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礼泉、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秘书处贾佳。
        会议开始,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(主席)赵欣对江苏省科技传播中心、科普作家协会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。他表示,科普创作、出版编写图书是推动科学知识普及、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,而跨省的交流与合作更是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。
        研讨会上双方详细交流了两省之间的科普工作,并期待未来两地能在科普创作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。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(主席)赵欣表示通过交流与合作,可以互相学习、互相借鉴,共同提升科普作品的质量和影响力,为推动中国的科普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        此次科学考察调研会以《湖泊中国》图书编写为主题,重点考察了吉林省的湖泊资源。吉林省是中国东北地区的重要省份,拥有丰富的湖泊资源,其中不乏一些具有特殊生态价值和水文意义的湖泊。在此次考察调研中,来自江苏省科技传播中心、科普作家协会的专家学者们深入了解了吉林省湖泊的分布、特点及生态状况,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,为《湖泊中国》图书的编写提供了宝贵的素材。
        最后,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(主席)赵欣表示将继续支持《湖泊中国》图书的编写工作,希望通过这本书的出版,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吉林省湖泊资源,为保护和利用这些宝贵的自然资源提供科学依据。同时,希望通过这次考察研讨会,能够促进江苏省与吉林省在科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,共同推动中国的科普事业发展。
  
广而告之
广告位 300*300
广告位 1200*90

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.jlkpzjw.org..cn | 投稿邮箱:jlskpzjxh@163.com

主办单位: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| 吉ICP备2021008712号-1